close

本來說好想要一個月紀錄至少兩次的,但目前看來現在已經快要變成月報了!

為娘我的紀錄真的已經趕不上小孩的成長速度,話說上個月覺得她的語言大躍進已經可以跟人對話,這個月果然已經變得伶牙俐齒開始討價還價。這小妞現在除了能夠明確表達她想要的,甚至如果不如她的意,她也開始會跟我生氣唱反調:「媽媽不要來」、「媽媽不要唱」、「媽媽不要坐這邊」、「這是Emma的」...幾乎快要成為山大王!如果她真的生起氣或激動起來,她最近一週甚至會咬我或者抓我臉,這真的很令我苦腦,真怕以後她到幼稚園會是個霸凌別人的小霸王,而我就非得一天到晚到學校報到去賠不是了!
*小妞指揮姨丈拿玩具給她玩


另外,她現在因為看巧虎的關係也學會唸「三輪車跑得快」和「小老鼠上燈檯」的唱謠,好棒好棒。


現在她最拿手的把戲就是拿起小花或者一顆球(或者任何她身邊的玩具甚至是空氣),開始對它們問問題,然後又自己回答:「小花吃藥嗎?」「好」、「Ball ball洗澎澎」、「去婆婆家」、「去上課嗎?」;然後幾乎每天也會自己拿起電話跟警察伯伯報告「Emma大便了,尿尿了,好棒了!」(沒錯,媽媽我常常搬出警察伯伯威脅她不乖乖坐馬桶寶寶的小孩要去警察伯伯家,因此她如果有乖乖坐馬桶就會自己跟警察報告,噗 XD);有時候自己開著玩具車說她要去找婆婆,不然就是把三台玩具車開到某一個角落說那是停車場,總之,她的童言童語和想像力真的是有夠好笑,讓媽媽我每天都有新驚喜,也常常哭笑不得~

而現在她終於能夠正確地從1數到10了,原本都會自動跳過的4和6終於歸位,只是到現在她還是不肯開始學認數字,不管我再怎麼努力拿出各種字卡或巧虎數字拼圖,她就是沒有耐心學,唉,看來她以後不會像她媽是肯唸書的料了。最近晚上睡前偶爾會開始叫她跟著我從A唸到Z,虎媽我當然沒有期望她能夠把它們背下來,就單純是訓練她口齒的清晰度,像X還有W,Emma小妞也是唸得有模有樣,good job!

而這個月的大躍進則是從10/31起訓練她在小馬桶上大便,而兩個多禮拜下來,總共才失誤了兩次;只要抓住她想大便的timing還有看到她想用力的表情,馬上帶她去坐馬桶,幾乎萬無一失。而在小便的訓練上,由於她不太願意自動去坐小馬桶,所以我約莫一個小時左右就要把她抱去坐馬桶,但是有時候她會顯得不耐煩甚至抗拒,有時候一脫尿布她來不及坐上去就直接尿了,因此小便的訓練反而有點停滯不前,但這兩三天發現,如果她在沒有包尿布時,自己反而會知道該去坐小馬桶,會一邊說「尿尿」然後一邊跑向馬桶,看來是時候讓她不包尿布不要再讓她因此而產生依賴感了。

運動細胞超好幾乎已經十項全能的她,從小就超愛玩球的她,以前只愛玩和大人丟球、踼球的遊戲,最近她愛上丟籃球了。最近只要是天氣好的早晨,吃完早餐後我就會帶她到社區的playground玩溜滑梯、搖搖馬,但自從帶了球到籃球場讓她跑跑跳跳後,她現在最愛的運動已經變成丟籃球,常常丟完籃球就會自己自言自語說:「丟籃球好好玩」,甚至丟玩具小籃框丟進去了,她還會自己說「成功了」,沒有丟進去時還自己打氣說「加油加油,再試一次」(這句是看巧虎學的,真的有夠學以致用);總之,要是能夠這樣持之以恆愛玩籃球,長高應該就有望了!
*一直都愛的丟球遊戲

*新歡:丟籃球


另外,從這個月開始除了原本的music,我也讓她去上Gymboree的art課程了,儘管課程只是讓她捏捏黏土、接觸各種不同材質和玩玩塗鴉,但看她好像對新的事物還滿能夠接受的,錢就也花得值得了!(但她對於手上沾了顏料會黏黏的這件事有點排斥,一直說要去洗手,也不太想要一直碰水彩把手弄髒)而在music課,她從一開始無法受控制到現在幾乎能夠完成所有動作指令,真的是有夠令我欣慰:Emma終於漸漸能夠專心了!!
*下圖是她畫送給我的第一個禮物,她自己滿意的藍色畫作(沒錯,她超愛藍色),自己畫完後說「好漂亮」「送給媽媽」,沒錯,就是這麼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