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月沒有更新Emma的成長了,媽咪不是發懶,而是真的沒有空呀!(可想見再過不久,Emma的成長紀錄恐怕要變成季刊了)

快要滿兩歲的她,現在越來越伶牙俐齒,得理不饒人了,每天我都在不停拜託」她聽話。Terrible 2 is coming!!!有時候請她過來喝水或者去馬桶上尿尿,她大小姐如果在玩不想移動,就會用不耐煩的語氣說「我現在不想要喝(尿)嘛」,又或者會再一下下嘛」;又例如在洗澡盆裡玩到不想起來,我硬把她抱起來,她會大叫我會自己出來嘛」,然後自己再進去浴盆一次,然後再自己走出來!又有一次吃飯到一半想尿尿,趕緊把她從餐椅上抱下來去廁所,上完廁所後想說就直接把她從廁所再抱到餐椅上,她也是大發脾氣,硬說她要自己走,然後又從餐椅上下來走回廁所,再從廁所自己再走到餐椅邊。(昏倒,是有這麼堅持就是了)總之,她的固執真的很令我哭笑不得!

而最近一個月不知是怎麼搞的,原本草食女的她,居然改走肉食女路線,最愛的青菜常常都不受她臨幸,而原本在冷宮的肉類,則是一口接一口。而在所有的肉類裡,她最愛的居然是最有腥騷味的羊肉!第一次吃羊排居然很捧場的就吃了兩支,是有這麼肯定她媽媽的廚藝?!

 她喜歡的水果則是維持一貫的酸甜路線,近期的最愛是橘子、蕃茄、櫻桃。而第一次吃百香果的她,果然這種酸味最合她口味,也是吃得津津有味! 

而儘管這小妞有點難專心受教,但皇天不負苦心媽,她終於開始想認數字了。現在會認1、2、3、4、7、8、10,5、6、9則是偶爾會搞錯!媽咪沒有求妳要成為天才兒童,只希望妳能稍微定下心來學東西而已呀~話說回來,雖然她不喜歡專心「學」東西,但記憶力卻還滿不錯的,聽過幾次的兒歌,自己偶爾就會哼唱(即使常常東漏西落一句或者自己改歌詞),教她幾次家中成員的名字,她現在也是幾乎百發百中。(影片裡的是初期時的成果,現在已經不需要提示了)

由於我不是會買很多玩具的媽媽,在家玩到不知玩什麼的她,最近愛上玩麻將」。她自己會身手矯健地爬上麻將桌然後開始疊積木。看來,將來她爸不怕沒有傳人了!

 另外,小雞婆的她,最喜歡動手幫別人。近期的幫忙代表作是幫她爸和幫我刷牙!如果不讓她幫忙刷牙,她就不肯乖乖讓我們幫她刷。甚至她還會有樣學樣指揮我們要 「一」、「啊」地配合她。

另外可以拿出來說嘴的是,她的如廁訓練又小有進展了。話說從10/31開始,我們會定期帶她或提醒她去上廁所,但有時候她會不肯配合或玩過頭又尿到尿布上,但最近兩個禮拜如果天氣較沒那麼冷,我會讓她不穿尿布而改穿學習褲,她時間到了會自己說想要尿尿或大便。雖然有時候會來不及而尿濕褲子,但終於,她肯自己說要去廁所了!希望在今年夏天時她能完全擺脫尿布,為我和她爸省下尿布錢!

再來,她在幾個月前就會配合自己乖乖吃藥了,但偶爾還是會想逃避讓我們追著跑,並且好說歹說地請她乖乖吃藥。上禮拜,她又不幸被她阿公和爸爸傳染感冒,不儘高燒了四天,還鼻涕、咳嗽、痰、鼻塞全來,整個人瘦了一圈,還已經吃了將近一個星期的藥了,尚未痊癒。由於很久沒有病得這麼嚴重(久),每天三次的飯後吃藥她都十分痛苦,剛開始的兩天,每到吃藥時間她都想盡辦法逃避或拖延,最後還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才把藥吃完;最近兩天開始,在媽媽曉以大義或者威脅利誘下,自己又肯認命地一口藥一口水吃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