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心力交瘁,這裡也幾乎快荒廢,甚至六月底又去墾丁三天兩夜的旅行到現在還完全提不勁update。

原因無它,就是老二來報到了。

生完Emma後一直想要再替她添個伴,無奈試了一年多還遲無消息,雖然去年底又開始看陽明醫院的賴榮年,但過午不吃水果的限制我完全不于理會,甚至滴雞精是在我懷孕期兩個月才又開始喝,但,anyway,老天還是賜給我一個寶貝老二。

前天15週+5又到馬偕產檢,終於,性別似乎可以辨視出來。老二有「老二」,應該沒錯。

(兩腿中間有一包,醫生說「應該是男寶寶」)

當然不管男女,只要健康都好,但孩子的爹欣喜萬分,因為他總算有伴了;而我個人本來希望是女娃(因為衣服鞋子都不用再買),以及Emma也極想要一位妹妹,所以在知道性別之前,她每次都說我肚子裡的是妹妹,她不要弟弟,如果是弟弟的話,她要帶弟弟去打針(真是好狠的大姊頭)。於是在我告知她我肚子裡確定是弟弟的當下,她還是堅持她想要妹妹,但在這兩三天的教育下來,她似乎已經漸漸可以接受是弟弟的事實。

這幾天我跟她說,「弟弟以後長大可以跟你一起玩車車,還可以保護妳」,但大姊頭個性的她堅持,「是大姊姊要保護弟弟」。唉,我已經可以想見未來,Emma保護弟弟甚至保護男友/老公的模樣。

而話說這胎在一懷孕開始,我就不太愛吃肉或者太油膩的東西,以前超愛吃甜食,現在則是愛吃鹹和重口味,甚至宵夜三番兩次都要老公去買潤餅,因為裡面有大量蔬菜,清爽不油膩。想當初懷Emma時,吃東西來者不拒,老公更是為了胎兒長肉,大量餵食我牛肉,難怪Emma現在變成一位「肉食女」;而我也推測老二未來很可能會成為一位「草食男」。本來擔心老二的大小會因為我不愛吃肉而太小(這次懷孕到現在四個月才重兩公斤),但沒想到醫生說「他不算小喲」,於是乎我安心不少。

當然不管是不是會成為草食男或者跟他姊姊一樣愛吃肉,當媽的只希望老二能夠平安健康出生,跟他姊一樣是位聰明可愛的娃兒。這樣,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