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琪她們那群同事半年前在FB上玩起了my 25 things的串連,當時我就覺得很有趣。只是那時太忙太煩,根本沒空去想my 25 things。昨天看到安琪在她的blog又貼一次,再看一次覺得這是一個自省和幫助別人瞭解自己的好方法(註)。K七早八早就去呼呼大睡,所以既然閒來無事,寫一下也不會少我一塊肉。

1.外表看起來很溫柔,但實際上我很固執,脾氣又硬又恰北北,只是在一般人面前完全看不出來。
2.可能因為是家中老大,所以天生喜歡照顧人。從小就喜歡幫妹妹們擔心東擔心西。覺得可以照顧別人,很有存在感。
3.小時候兩次被狗無預警地嚇到去收驚,所以只要看到小狗(會碰蹦蹦跳跳跟前跟後那種)就會讓我不太自在。
4.我很愛看電影,也喜歡看書看小說。看別人的故事能夠滿足自己得不到的人生。
5.我喜歡買鞋子,因為我的尺寸很好買。我不喜歡買褲子,因為不高又要東改西改很令人生氣。
6.我喜歡吃洋芋片,可以默默地一邊看電視吃完一包或一桶。我也愛吃巧克力和麻辣鍋,但每次吃完隔天就會嘴巴破,屢試不爽,但還是照吃不誤。
7.我討厭別人碎碎唸,重覆的事一直說不停。尤其是工作時,只要是同事或者上司叨叨唸唸,就很讓我受不了。
8.我不喜歡做事不會想清楚的人,尤其是工作上的事,會讓我很抓狂。別人付你薪水是叫你用腦子的。
9.我一向準時,不喜歡遲到。每次和朋友約會幾乎都是最早到。
10.我承認我做事力求完美,我不喜歡做事匆匆忙忙,所以寧願開始早做,也不要拖到最後一刻。
11.我是路痴,方向感超差。非有必要,不想花時間去記路線。
12.延續上一點,我喜歡坐計程車,因為只要上車跟司機說目的地就可以到達,覺得很輕鬆。
13.以前不喜歡運動,但是最近漸漸喜歡運動肌肉痠痛還有流汗的感覺。覺得只要運動,身體會變健康,光是這樣想心情也會不由自主地變好。
14.我討厭自以為是說大話、打腫臉充胖子的人。也討厭自以為了解別人的人。只要碰上這種人,我都會替他(她)感到羞恥。
15.我最討厭別人說謊。只要被我發現說謊,我就無法原諒他。
16.我一直有嚴重的睡眠問題,所以黑眼圈一直都很深。國小就會失眠,半夜爬起來彈鋼琴嚇醒我媽。
17.我可能有強迫症或者嚴重偏執,只要是決定要做的事,就會停不下來,想要做到好為止。所以安琪幫我取了『機器人』的綽號,自己也覺得很貼切。
18.十分感性,哭點很低。隨便什麼電影都可以讓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曾經因為看世界末日哭很大,被安琪還有安娜笑。
19.我出門可以不化粧,但是一定要化眉毛。
20.我喜歡朋友互相關心吐苦水的感覺。會讓我覺得自己對某些人來說也是很重要。這種感覺很棒。
21.大學雖然唸資管,但是不喜歡張揚這件事,因為現在我幾乎失去所有相關技能。唯一只剩下『比較能快速接受新科技』還有『比較宅』這兩件事符合。
22.懷疑自己是過動兒(或者天生勞碌命),因為閒不下來,發不了懶惰病。靜不下五分鐘,就會開始找事做。
23.很愛做白日夢,天馬行空亂想,但是一旦開始做事情又要很有規劃很仔細。難怪我是雙子座,很矛盾。
24.有時候喜歡一成不變。Starbucks通常只喝熱latte或者熱泰舒茶。坐公車喜歡坐後車門後的那個位子。
25.很喜歡看料理節目。不管是台灣的阿基師或者西方的澳利佛或者日本的料理東西軍,我都好愛。(不是因為變成人妻才愛,單純是喜歡看人料理食物)


(註)好朋友不用靠這些就瞭解我,不是朋友的人即使我寫了100 things也不會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