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的食物似乎是出名的"不好吃",儘管我時常在旅遊生活頻道看Jamie Oliver作菜,一度對英國料理打了強心針。但經過這次英國郊區五天的洗禮,我只能說,英國食物沒有如Oliver作菜一樣隨性與有創意,英國食物普遍"缺少吸引力"。


跟很多歐美國家一樣,英國的主食是馬鈴薯。馬鈴薯之於大英人民就像米食之於炎黃子孫。雖然我不能說自己周遊列國,但畢竟去過的國家也十幾二十個了,跟其他國家相比,英國食物確實太過保守並少了點驚喜。跨了個英吉利海峽,精緻美味的法國菜、口感豐富的義大利菜、西班牙菜,sorry,英國的食物與歐陸天南地北。這五天來午晚餐不是薯條,要不就是燉馬鈴薯,要不就是薯泥,配的主菜最常吃的則是雞排和魚排。


早餐也好不到哪裡去,外國當然不可能有台灣豐富的多樣早餐餐點可選:蛋餅、飯糰、稀飯、蘿蔔糕、三明治...,但,每天在英國飯店裡提供的早餐幾乎千篇一律:吐司、豆子、薯餅、水煮磨菇、水煮蕃茄、很鹹的臘腸。


當然,也不是全然那麼糟,其中也有擺盤用心一點的餐廳,儘管食材沒有變化,一樣是雞排和馬鈴薯,但起碼外觀上多了點吸引力。而這幾天其中最深得我心的是下方第一道的minestrone soup和最後一道的Lemon cream cake。


然後,在這茶出了名的國家,這兒的coffee shop咖啡當然無法跟義大利與法國的相比。每到休息站,K還是喜歡到美國連鎖的Starbucks買上一杯Latee來過癮,而事實是,這裡的Latte奶味還頗香濃,價錢也跟台灣差不多。後來買到了英國連鎖的Costa咖啡,Latte味道也十分不賴,而且最令我激賞的是它貼心的波浪紋紙杯設計,不需要隔熱套也完全不燙手。是這趙旅行裡難得的食物(?)佳作。


於是到了英國機場返家的那一天,K再也忍不住馬上去嗑了份大漢堡。接著,在泰國轉機時,他又吃了第二個漢堡。當然,我這樣以偏概全說英國食物沒有吸引力是稍嫌罪過,只好把這一切怪罪到跟團,無法自己出去尋覓好餐廳。因此暗自決定,下次旅行,要嘛就是自由行,要嘛就是到一個美食國度。畢竟,食物也是旅行的一部份,少了美食,旅途總是難免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