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完上一篇之後,Emma忽然之間驚人地快速成長。

在7/14當天早上,她爸爸準備要上班出房門後,她就開始「爸爸」不停地叫,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湊巧,還是真的在叫爸爸,總之從那天開始,每天她就很愛把「爸爸」掛在嘴邊。原本忿忿不平的我,也在9/21當天,因為她剛睡醒想要我抱,就在我轉身離開她去幫她泡牛奶時,聽到她清楚地叫出「媽媽」兩個字。雖然,「媽媽」到目前為止就只叫那麼一次,但,我也滿足了!

另外在7/15,原本就會爬小(矮)樓梯的Emma,一口氣又爬上真正的(大)樓梯,她驚人的運動細胞真不是蓋的。


最近除了爬樓梯和發出「爸爸媽媽」的音之外,她還有一個不知如何學來的「裝可愛」絕招:把頭歪一邊對著妳笑。第一次是在餵她吃稀飯時發現她一直把頭歪向右邊,我就問她「妳在裝可愛嗎?」,接著她就開始笑咪咪地望著我,之後只要我一講「裝可愛」,她就會把頭歪一邊笑,這個舉動真是會甜死人,媽媽我每次在氣她吃飯不好好吃時,只要來個這招,我的氣就全消了!
 

由於最近天氣多變化,她偶爾會咳嗽打噴嚏,所以在上週帶她又去小兒科報到時量了體重,嗯,小小地多了幾百克,目前來到6.8kg!我想以她這麼好動,實在也很難長出肉來,所有的熱量都被消耗殆盡了。

這小傢伙最近牙齦癢地厲害,所以小手常常放在嘴裡咬,但咬完後又很愛把手拿來攻擊我的臉頰,隨時在幫她媽做臉部的保濕!另外,她最近很愛盯著自己的手東瞧西瞧,手指撐開自己在那轉手轉半天,小孩的世界就是這麼單純又這麼容易滿足。

另外值得稱許的一件大事,大小姐她終於肯自己拿奶瓶了!其實在五個月時她就會自己拿了,只是她太懶惰,每次只拿一下就會放開要老媽我幫她拿。在上禮拜她終於肯自己好好拿著奶瓶把一罐喝完,請大家幫她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