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個月了,最近她似乎長肉也長高了不少,連腳也明顯變大,她阿嬤才買不到三個禮拜的室內鞋現在已經穿不下了!

月初帶她坐高鐵回娘家,Emma外公特地從彰化坐高鐵上來,然後幫我拿行李再一同坐高鐵回去。原本以為她這位大嗓門小姐會在車上鬼吼鬼叫,幸好,她還滿乖的沒有哭鬧,頂多坐不住硬是要站在座位上想看窗戶外面的風景。這次回外婆家住了四天,睡覺依然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明明九點睡著了,然後又不斷驚醒,第一晚一直到凌晨四點才沒有再哭真的熟睡。第二晚硬是哭醒又玩到兩點。唉,希望下次能夠改善,否則每次回娘家,她娘都去了半條血。

但自從在娘家回來後,她開始可以不用哄睡就自然入睡,白天的午覺就好一些,有時候不用半小時就滾到睡著,但晚上入睡的時間有時要拖到兩個多鐘頭,儘管如此也算是有了一些進步,下一步就希望能夠訓練她獨自留在房裡睡覺,否則她娘的青春及自由都在陪睡中消逝殆盡!

而這位小姑娘的活動力與日俱增,話說她從出生就好動不愛睡,但現在她的好動讓我開始感到憂心,深怕她真的患有ADHD。她一天少說要爬上十幾二十次的樓梯,一口氣從一樓爬到三樓,而且現在已經進階到用扶著把手用走的上下樓,看得大人們無不膽戰心驚,但她卻樂的不停上上下下。
下面的影片是她9M4W第一次爬上那十分陡峭難走的三樓樓梯,現在已經是用扶著把手走了。


這次回去也跟她的表姊拿她小時候的學步車上來,而她也開始推學步車了,並且十分喜歡飆車,看來她長大一定是位急驚風。


她也一向愛騎馬(人),之前買的那匹小馬,她現在已經可以自己跨腳上馬,並且用她強而有力的雙腿猛蹬,騎地不亦樂乎。


然後她現在到My Gym上課已經完全不怕生,甚至已經開始暴走。常常在一開始大家都還在circle time圍著暖身唱歌做肢體運動,她這位大小姐已經迫不及待往外爬,已經連續兩個禮拜為娘的我都抓不住她,五分鐘不到要把她抓回來不下十次,其他別的小朋友都乖乖坐在媽媽們的腿上,唯獨只有Emma這隻「野馬」不聽使喚,唉。

最近她越來越聽得懂人話,也越來越懂得要求(命令)我們。有時候唸她幾句或者她伸手要摸鞋子被我說不行,大小姐她就開始嘟嘴耍賴裝哭;有時候她手指一指要我們拿東西給她或者她要餅乾,也是會緊黏著我要「抱抱」或者「manm manm」 。然後,她現在也學會大人講電話,只要跟她說「喂」,她就會把話筒拿在耳朵旁邊猛「啊」。而,我教了好幾個月的點頭謝謝,終於也在上禮拜回娘家時,被外婆教會了。但唯獨在給她食物時叫她謝謝,她才肯點頭。




另外,她現在也越來越會模仿大人的行為,除了講電話外,現在他也會戴眼鏡,有時候也會想要偷穿大人的鞋子。所以,小孩的言教身教真的很重要!在她面前要開始謹言慎行了~


現在她的食物接受度越來越高,有時候我們在吃飯時,我也會餵她吃一些過水的菜或肉,她吃得十分開心。倒是她自己的稀飯最近很愛給我剩幾口耍賴不吃,然後硬是想要吃餅乾。甚至在睡前喝完奶了又翻來覆去不睡時,又拼命「manm manm」叫,就是要吃個幾顆餅乾才肯好好睡,這種壞習慣將來肯定會把她的小乳牙給蛀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