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Emma敢放手走路了。這兩天她進步神速,原本都只敢放手走兩三步最多六步的她,在昨天晚上一口氣走了20步了,今天下午保母在跟她玩時,她更是一次走了三十多步!Good job my girl!


另外,自從八個月長兩顆牙就停滯已久的小白終於冒出了第三、第四號。可能是因為要長牙的關係,難怪她這陣子拼命吃手,連她睡覺用的安撫玩偶們都難逃被她嘴巴寵幸的命運,為娘的我只好三天兩頭就幫牠們洗一次澡,才能把那口水味去除。原本我很怕她長牙進度太慢,但據說越晚長牙不失為一件好事,因為牙醫覺得太早長牙反而容易造成蛀牙。但anyway,為娘的我還是為她脫離哈咩兩齒長出小白三、四號來點掌聲!


而吃飯一樣維持難餵食的她哭我怒的冏境。通常餵一頓飯下來,地上非要被她從桌上丟了滿地的玩意(餐盤、湯匙、叉子、玩具、盒子...)才能夠完食。她的外婆本來怕她可能吃膩了高湯湯底才不肯乖乖吃,所以也是常常幫她換湯頭;而她娘我,兩天就換一次食材:牛肉、豬肉、雞肉、魚肉、魩仔魚,搭配不同蔬菜,結果不管我們如何用心良苦,大小姐她依然故我不肯乖乖吃飯。唉,只希望在不久滿一歲後,她能夠忽然開竅感念我們的用心,放我一條(餵食的)生路。

另外大小姐她最近又自己發明了新的狀聲詞,每當不小心摸到燙的奶瓶、杯子、暖爐或者聽到吹風機的聲音,她就開始「嗚」個不停。另外,她現在也很愛裝鬼臉,只要很高興就會瞇起眼睛,連鼻頭都皺起來,嘴巴咧地扁扁的,讓人看到就會不自覺心情好。而話說大嗓門Emma小姐常不受控制地大吼大叫,所以我常常都要叫她小聲一點,並用食指在嘴巴上做出「噓」的動作,而她現在也有樣學樣,只要我一「噓」她,她自己也會用手指頭在嘴巴上挖個不停並且吹氣,但聲音沒過幾秒一樣又大了起來,唉,真是Hold不住妹。

但,她還是有學會可愛討喜的新把戲。現在只要跟她說「ㄎㄡ一下」她就會自己用額頭來跟妳額頭碰一下;然後說「親一下」,她就會自己用嘴巴在妳嘴巴上啾一下,真是無敵可愛小甜心!

而在手部協調方面,這兩個多禮拜來她學會了疊積木了。不管是積木或者任何可以疊高的東西,她都會一個一個往上放。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放不好,但她還滿自得其樂,稱讚她很棒她也會自己驕儌地拍手!而在肢體發展上,她這位十項全能選手已經會跳了!現在只要跟她說「Jump」,她就會高興地扶著東西不停地跳來跳去,並且雙腳都可以真的離地,實在有夠跨張。


此外,她終於愛翻書了。終於終於,我的用心她感受到了。為娘我在上個月在英國的購書網站Book Depository買了許多可愛的童書,為了改善她從小就注意力不集中,每次看書就三秒鐘熱度的症狀,於是我在家裡她的遊戲墊及房間床上都各擺了好多本,只要有空就問她要不要看書,然後開始翻給她看唸給她聽。終於,她現在會自發性地自己去翻閱,儘管也撐不了多久,但為娘我真的好感動。不期望她長大成為文藝美少女,但起碼要能夠靜下心看點書增加點氣質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