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在5/4禮拜五去醫院打了第一劑的日本腦炎回來後就開始沒有活力,這對平常精力旺盛的她而言真的是一件難得的事。結果到了晚上睡覺,她開始咳嗽,半夜居然就全身發燙到39.4度,嚇得我在星期六一早就把她帶到診所去就診。原本以為是日本腦炎的關係才發燒,但在看完醫生後才確診,她是感冒了,整個鼻水直流、喉嚨也紅腫,咳嗽也漸漸出現痰的聲音。於是,星期六開始她就沒什麼食慾,更糟的是她不喜歡藥水,只要一吃藥就什麼東西都吐了出來。一直高燒不退的她,在我媽老經驗的建議下,我們先去買了塞劑,於是體溫好不容易有降了一些。結果沒有多久病懨懨的她到了晚上居然燒到了四十度,所以在晚上八點多帶她到馬偕掛急診。到了醫院,醫生就先幫她抽血和照X光,幸好肺部還沒有因為咳嗽和積痰而發炎,而血液的白血球也都還在正常數值。原本醫生問我們要不要先留院觀察,但礙於Emma在醫院情緒十分緊張,一直不斷地跟大家「掰掰」迫不及待想要逃離,於是我們還是先拿了藥回家餵她。但一夜沒睡的我,每半個小時就幫她量體溫,結果體溫一直在39度以上,甚至在兩點多後一直停在40.5以上,所以,半夜三點半我又把孩子的爹叫醒,又直奔急診室。但好笑的是一到了急診室,可能我在家幫她塞的塞劑又發揮了作用,體溫下降到38.9度,雖然讓我頓時三條線,但也稍稍鬆了一口氣。急診室的醫生怕她一直高燒不退會因為尿道發炎所引起,所以也幫她驗尿。但無奈Emma喉嚨痛到幾乎滴水不沾,所以我們苦等了兩個小時也等不到她一滴尿。於是,在我和她爸體力都要不支的狀況下,我們又打道回府。終於在太陽公公出來後,我和Emma稍稍安穩地睡了兩個多小時。接下來幾天的慘烈就不再綴述。



於是Emma就如此這般不斷高燒,並且食不下嚥、每吃藥就吐的情形下過了四天,她的臉都消瘦了,但原本圓滾滾的肚子都一片平坦。原本5/4量了8.8kg(15%)的體重,在經過這些煎熬後,恐怕只剩8kg,讓最近身高有稍稍抽高到75cm的她,看起來變得修長不少(XD 大誤)。終於,在四天後,她的食慾回來了!雖然咳嗽和鼻水還是不斷,但在她爸特地在下班後買了牛雜湯回來給她補元氣,不知是她餓了四天餓過頭還是牛雜湯太消魂,她居然一大碗的飯,拌著牛雜湯,自己一口接一口吃不停,甚至差點連碗都要啃了進去,並且吃到臉上頭上桌上都滿是飯粒,真是完全沒形象!


在5/10幫爺爺提前慶生去餐廳吃飯時,感冒還沒有痊癒但味口極好的她更是第一個吃,最後還掃盤吃菜尾!只希望在她的好胃口回來後,她因為大病而消失的體重能夠儘快補回來。


原本就不愛睡覺更不愛待在嬰兒床上的Emma,睡相不好的她,原本在嬰兒床裡總是可以360度旋轉,甚至一翻身就整個背90度靠在欄杆上。在她身高越來越高後,嬰兒床已經無法約束她的活動範圍,好幾次在睡前魯的時候她都幾乎爬下嬰兒床,雙腳在欄杆上晃啊晃的。終於在母親節過後,我十分"孝順"女兒地為她買了一張兩萬元的單人床,讓她正式從嬰兒轉換成幼兒模式。在換了床後,原本半夜常常因為翻身卡住而無法安眠的她,在這幾天睡在大床肢體能夠完全舒展後,半夜終於比較不會吚吚啊啊了!但,睡前在無法限制她活動範圍的單人床上,睡覺的前戲又勢必拉長,唉~真是無法盡善盡美!



Before and after!


隨著年紀漸增,這位小妮子在外面越來越大方熱情了!最近只要在外面看到小孩,就會「姊姊弟弟」亂叫一通,在醫院等看診時,不但會自己去抱旁邊的哥哥姊姊弟弟妹妹,連在一旁的陌生叔叔,她也跑過去抱他的大腿,我說女兒呀,妳也未免太熱情了XD,希望長大後她能夠收斂一點,才不會嚇跑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lesland 的頭像
    dalesland

    黛。敍

    dale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