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最近宮縮頻繁,Evan有隨時要出來的fu,於是在上上禮拜我就開始搜尋有關彌月禮盒的資訊。當初Emma的彌月禮我是選元樂的年輪蛋糕,頗受大家好評;但老一輩的人通常有生男孩要送油飯及雞腿先入為主的觀念,所以,這次我就專心找彌月油飯的店家。

 

在網路上台北最受好評的兩家油飯為林合發油飯與吉贊油飯。首先,林合發油飯是一家在永樂市場的老店,在網路上找不到官網,後來在網路上看了超多介紹才知道它之所以會如此火紅,就是因為郭台銘用了他們家的油飯。本來我也想去現場排隊買回家試試,但超幸運地,我的前同事的兒子彌月油飯居然就是用它們家的,而且我同事十分體貼地千里迢迢開車送來熱騰騰的一斤半油飯,讓大肚婆免去舟車勞頓,實在十分感謝她。(據說也可以跟它要試吃,但試吃的只有塑膠袋裝,沒有雞腿及紅蛋) 

鏘鏘鏘~ 一斤半份量十足的油飯!外盒不花俏,但紅吱吱十分喜氣。

裡面油飯滿滿,還有兩顆紅蛋一隻炸雞腿一片醃蘿蔔及一包醬料。

滿滿的香菇、蝦米,油飯份量十足。它的油飯十分入味而且鬆軟,我是中午拿到,晚上又蒸了一次,滋味還是很讚,連公公、K、小姑超級挑嘴都說好吃,但婆婆說有甜了些。

 

但它的雞腿在晚上用烤箱又加熱後,K和我公公都說有點偏乾,沒有那麼好吃。另外,不得不提一下,因為紅蛋是用染的,手指頭很容易因為外殼「掉漆」而被「染指」(以上是唯二缺點)

我問了一下我同事目前的價格,一斤是190元,一斤半是240元,另有五斤的禮盒465元,六斤的禮盒550元。但比較麻煩的是它不低溫配送中南部,只有(熱騰騰)常溫配北市及新北市(據網路上的網友分享,是用計程車配送)。嫌不方便的可以自取或者自己叫快遞去取貨/宅配~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由於它聲名遠播,排隊買油飯的人超級多,所以想要訂油飯的人務要在取貨前三~四週下訂,正確的數量可以在送貨前幾天再去跟店家做數量的增減!

後來我去電詢問有關宅配事宜,老闆說台北市滿七千可以宅配,新北市中和區滿八千可以宅配,而淡水區則要滿一萬三才可以配送,若想要配送到中南部,事先告知他們,他們會把油飯放涼,但後續的低溫宅配就要客人自己處理。以上供大家參考!

店家資訊:

林合發彌月油飯:北市迪化街一段21號(永樂市場1041號賣場)

電話:02-2559-2888  /  傳真:02-2555-8858 

 


吉贊油飯相對來說就比較人性化(商業化)一些。它可以免費提供滿36週的孕婦一盒(自取)試吃,如果需要配送就要酌收150元的費用,它送的是相對高價的招牌16兩油飯。(一盒260元,很闊氣,值得加分)

外盒一樣紅吱吱很喜氣,但我個人比較喜歡林合發的外盒設計。

招牌油飯裡面的配料有香菇/肉絲/蝦米/栗子/魷魚,但油飯本身比較沒有味道,一樣附上了炸雞腿和兩顆紅蛋(用鋁鉑紙包起來比較精緻)還有一包甜辣醬。賣相十分好,很討老人家歡心!

而它的配送也十分便利,它可以幫忙用黑貓(冷/熱)宅配。

試吃後,我和老公覺得吉贊還不錯但偏好林合發,但婆婆覺得吉贊比林合發的好(婆婆口味比較淡),公公則覺得雞腿比林合發的好吃。

店家資訊:

吉贊油飯,台北市西寧北路78-2號

電話:02-2550-0828  / 傳真:02-2559-7628

 

最後,我和老公決定我和他的朋友還有他公司的同事就送林合發,公婆的朋友則送吉贊!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dale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