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好久沒有update了。最近家裡又陷入感冒的無限迴圈,Emma開始生病鼻涕倒流變成中耳炎,然後Evan鼻水流不停,現在換我咳不停,本來已經快好的Emma今天早上起床又開始咳嗽,唉,去上幼兒園後感冒真的沒有間斷過。

言規正傳,要來補一下第一次一家四口的旅行。

在六月我生日時,老公安排了一個宜蘭的三天兩夜小旅行,這也是我們第一次挑戰一次帶兩個出門過夜。幸好,那時剛滿五個月的Evan超級給面子,不僅不太哭鬧,連在飯店睡覺都很好搞定!他真的是佛心來報恩的小孩呀~想當初磨人精Emma我一直到她一歲四個月才敢帶出門過夜,那次也是到宜蘭~

這次的小旅行,我們在6/11入住礁溪老爺,6/12入住蘭城晶英,畢竟帶小小孩還是住飯店比較friendly。

第一天,我們中午在台北吃過午餐才出發,直接前往飯店!在礁溪老爺check in後,我就請老公趕快帶Emma去游泳池玩水,無奈才一會兒就開始下雨,所以Emma玩得有點不盡興。

 

 ↑ 腳抬成這樣,是時候讓她去學舞蹈了嗎?

 

 ↑ 是說玩不夠久、不盡興都玩成這樣了,讓她玩太久還得了?

  

↑ Evan只能在游泳池畔坐在推車裡發呆    ↑ Emma拍照表情超皮

 

後來兩勢變大了,我們快速把她拉回房間洗澡後就到B1的岩波庭宜蘭廚房用餐,我們是當晚的第一組客人,很有包場的fu。

話說這裡的套餐很不錯,而雖然Emma沒有附餐,但服務生還是幫她送上香鬆飯,她吃得津津有味一大碗吃光光,並且還吃了單點的茶碗蒸兩碗,食量真的很驚人。而Evan也是很有口福,廚房還特別幫他煮了蔬菜粥,雖然這是他第一次吃"米粒"完整還有碎菜的粥,但沒想到他一樣吃得很好,看來他在吃這個領堿真的很超齡!我們吃到一半時,Evan有稍稍因為想睡而歡了一下,於是把他推到餐廳外繞了一下,他就乖乖睡著,睡到我們快吃飽才醒來,真是超級配合!

 

 ↑ 幸好餐廳的服務生有給她蠟筆和紙,這位小姐才能坐得住等我們把套餐吃完

吃飽飯後我們帶Emma到遊戲室去玩,她幾乎一人包場,後來我回房安頓Evan小睡,爸爸繼續陪她在另一區玩煮飯遊戲。

後來Evan睡著後,我和爸爸換手,帶她到大廳去欣賞國樂表演,沒想到一向坐不住的妞兒竟然聽得超入迷,從頭聽到結束。

音樂會結束後我就帶她回房休息,結束在宜蘭的第一天。但,不得不稍稍抱怨一下,雖然是跟飯店要了嬰兒床,但因為他們準備的是遊戲床,對於Evan五個月的年紀而言有點不適用,畢竟我們要抱他然後放到床底或抱起都很吃力!所以當晚我們是讓他睡在沙發上,然後在四週用抱枕圍起來~

 

 ↑ 基本上這次旅行用餐時只要Evan沒有睡覺,就是由K負責Emma小姐,而我負責照料小的,然後姊姊三不五時也會來關心一下弟弟,實在越來越有大姊姊的樣子。

第二天早上我們用完早餐後,一樣由K帶Emma在飯店閒晃和到遊戲室玩,Evan由於又要小睡,於是又是我帶回房間休息兼收拾行李(這就是帶小baby外出的缺點,無法玩得很盡興)。在check out時沒想到飯店居然準備了一個蛋糕給我,因為他們從我的訂房資料得知今天是我生日,實在很貼心!

離開礁溪老爺後,我們就前往宜農牧場,做為今日在check in晶英飯店前的唯一行程。它的門票一人才20元,採自由心政自己投錢,四歲以下小童還免費,真是佛心來的!

宜農牧場是個腹地不大,但是小而美適合小孩玩耍的地方,尤其那些餵羊、餵兔子、餵魚⋯⋯都是小人們的最愛!雖然牛奶、牧草、紅蘿蔔都要另外付費,但這些小錢花得很值得~

  

 

 

 

 ↑  姊姊玩得很開心,弟弟在推車裡坐得很鬱悶

由於到這裡時已經快中午十二點,然後Emma又玩到欲罷不能,後來在半拉半推之下才把Emma帶離開宜農牧場,趕緊在附近找吃的。 

就在誤打誤撞之餘,我們在田間小路找到一家環境還滿清悠的平價日式家庭料理-和田食堂(由於我在這裡拍照拍的不多,所以想多解餐廳的人,可以直接點其他網友的食記)。它的庭院頗大,院子裡也有不少給小朋友玩的玩具,所以這裡很適合一家大小來用餐。重點是價格實在,CP值很高。

  

 

 ↑  這是我點的招牌焰燒握壽司,十分美味!柚子茶也十分讚

 

 ↑ Emma在餐廳外面撿(摘)了一些花,說要送我當生日禮物。可惜在餐廳時Evan睡著了,無法一起入鏡留念!

用完午餐後,我們就直接前往晶英酒店check in。

 

這天的房間有兩張大床,雖然原本有請飯店再幫我準備嬰兒床,但看來今晚Evan可以跟我們同床共枕了!

 ↑ 趁著進房後老公在忙公事時,兩姊弟在床上就玩了起來。這一幕真的十分感人~

之後我們就火速前往游泳池畔,讓Emma & Evan趁著還沒有下雨時能有機會玩水。話說這是Evan第一次下水,沒想到他表現之好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果然是魔羯座淡定哥來著!

 

 ↑ 下水前兩姊弟合影 (Emma的雙眼皮被泳帽壓到不見,和弟弟就比較像了 XD)

 ↑  Emma只肯在水裡"走路",不肯游泳,囧!

 ↑ 一開始他用頸圈,似乎比較不自在,後來我們有幫他換用swimtrainer,他也用地嚇嚇叫(只可惜後來沒有幫他錄影)

蘭城晶英之所以會成為親子友善飯店,不是沒有道理!它飯店中庭裡的芬朵奇堡簡直是小孩們的玩樂天堂~ 除了有大型的氣墊溜滑梯外,還有小孩們最愛的電動汽、機車,模擬道路超逼真;另外也有小孩喜歡的小屋子,Emma在這裡就跟其他不認識的小朋友玩起老闆、客人遊戲。

  ↑ 第一天晚餐過後,她就迫不及待叫爸爸帶她到這裡玩車子,然後爸爸讓弟弟在一旁睡覺,媽媽趁機開溜去沐蘭做SPA

♥ 超級感謝老公幫我帶小孩,還一次帶兩個,讓我好好在生日當天享受一個半小時的SPA ♥)

在做完SPA回房後,老公和Emma幫我唱生日快樂歌,一起把早上礁溪老爺送的蛋糕切來吃~ 今天真是近期最完美的一天。

 

第二天早上我們在享用飯店早餐時,發現居然有飯店吉祥物出巡~ 雖然我不知道這些吉祥物叫什麼名字,但每個在場的小孩都很買單。而且吉祥物都還會發優格、養樂多、香蕉等等的小孩喜愛的食物給餐廳裡的小孩,並且和他們拍照!有小孩的家長想替飯店不加分都很難。

  ↑ Emma小妞又跟當初在迪士尼一樣,一遇到"大玩偶"合照就整個嬌羞。

用完早餐,這位小妞又迫不及待衝向芬朵奇堡,是有沒有這麼想玩夠本?

 

 

↑  氣墊溜滑梯有年齡限制,太小的小朋友需要家長陪滑。(但其實Emma自己偷溜了兩次沒有被抓到)

 ↑ 真的是追風少女來著,一直玩車!

後來我們check out後,她有說她還要再來~ 可見芬朵奇堡的魅力有多大!

 

中午時我們和朋友相約會羅東的「阿水歐風雅廚」用餐。食物相當美味,而Emma也和她喜歡的小姊姊Ruru玩得十分開心,但在餐廳裡我沒有拍照食物照,所以有興趣的朋友也請自行連結其他網友的食記~ 餐後,朋友們他們要前往花蓮,我們則前往此旅行的最後一個景點:幾米廣場。

幾米廣場就位於宜蘭火車站旁,腹地不大,但是還滿適合拍照的,那天雖然不是週末人潮就已經不少,所以不管怎麼取景都很難避開閒雜人等,但anyway來走走看看幾米可愛的作品還不錯。只是,Emma對這裡並沒有多大的興趣,她在一堆行李箱或人物雕像中拍照都敷衍了事,唯獨對可以吊高高的吊環很感興趣,硬要她爸把她抱高高吊上好一會兒。

 

 ↑ 最後,我們終於在這裡留下此次旅行的唯一一張四口合照!(噗,但照片裡有六個人~)

 

~ The End ~

 

 

 

 

 

arrow
arrow

    dale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