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又發懶了好一陣子,畢竟帶兩個小孩真的有點忙~

首先,先來記錄一下Evan滿四個月打預防針時的身高體重:63公分(25-50%),6.3公斤(15-25%),頭圍42公分(50-75%)。身高有明顯長進,而體重似乎比較停滯一些,但大頭進度一樣超前。

話說,Evan吃副食品是4/30(3M20D)就開吃了,原本的計劃是想要等滿四個月開始吃(當初Emma也是),但無奈前陣子(三個多月時)厭奶太嚴重,常常喝80、90就開始推奶瓶,餵一瓶下來都幾乎要一個小時,於是在4/30那天我就先試了一下Hipp米精,沒想到他超喜歡也吞嚥地無敵好! 吃到目前一個月了,現在一次已經可以一口氣吃下快120ml的米精+地瓜或南瓜,再來就要來蘋果泥了!

我這次從月子中心回來後就開始積極退奶,一來是年紀大了實在覺得不適合從事「牧場工作」,二來是我的奶量一向驚人(上次Emma我從四個月後開始積極退奶,三個冰箱的庫存居然可以讓她喝到滿八個月!),然後重點是這次體重失守地有點驚人(滿一個半月後就跌跛40大關),讓我不得不加快腳步退奶(Dale媽幫我準備炒麥芽,讓我自己煮來當水喝)。而這幾天似乎已經快要功成身退了,雖然有一點點小感傷,但,媽咪相信Evan雖然只喝四個月的母奶,一樣會身體健康、頭好壯壯。

而Evan從4/23開始就有想翻身的跡象,終於在5/24(滿四個半月前一天)翻身成功;另外,他現在另一項拿手絕活是用手抓腳,每天都玩這個「抓腳」運動樂此不疲!

↑瞧我軟Q的身手!


 

以下就看圖說故事啦~ 

4/14[分享]

Evan近來看到大人吃東西會猛盯著看,嘴巴還會想張開分食,想必他以後食慾會跟爸爸一樣好。禮拜六早上Emma拿著她的早餐饅頭夾蛋,居然自己說要分給弟弟吃,甚至連她最愛的小馬都要借弟弟一下下。雖然這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景象,但相信Emma對弟弟的愛又更進階了。

這天為了Emma學校的作業,我們終於有了第一張的全家福!雖然拍得很隨興,但也是很值得紀念~

 

四月中第一次帶他回外婆家,沒想到他回去表現一樣十分良好,不僅不怕生還逢人就笑嘻嘻,連阿祖抱他拿紅包給他時,他還咯咯地大笑,讓阿祖樂開懷!而回去外婆家,二姨幫他拍了少男寫真,笑臉迎人真是好可愛~

從外婆家回台北時,我們第一次帶他上館子,而且也是跟姊姊一樣,到訪的第一間餐廳是天母的「溢香園」,表現勉強ok。

然後,現在Emma對弟弟已經漸漸視如己出,慢慢接納他了,姊姊心情好的時候還會抱他、摸他、甚至唸書給弟弟聽。

↑ 5/3是姊姊第一次抱弟弟,超值得紀念的一張照片!

↑ Evan看到姊姊就笑嘻嘻

↑ Emma下課洗完澡後,母子三人最常的活動就是通通來給媽媽抱!(因為Emma看到弟弟被抱,她就會吃醋說她也要我抱)

 

5/10[收涎]

Evan今天滿四個月了。早上先帶他出門到中山創意基地放風,也是第一次到公共場所,表現不錯!然後Jaeda小姊姊對Evan很感興趣,一直想要摸摸他,最後還有親弟弟一下!而Emma姊姊則是忙著照顧Jaeda妹妹,一直想要牽她玩,但小表妹似乎不太買單!

晚上在家則是簡單的收涎儀式,但還沒開始拍照,餅乾就被姊姊偷吃好幾口,但姊姊有親弟弟就是了。

收涎餅乾這裡買:http://www.jinnys.com.tw/

 

5/11這天是公公生日也剛好是母親節,所以我們就到六福皇宮吃飯慶祝,這天Evan表現超級棒,完全沒哭沒鬧!

 

 

✿ Emma四個多月的記錄在這裡:http://dalesland.pixnet.net/blog/post/5829036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退奶 翻身 副食品
    全站熱搜

    dale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