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久沒有更新有關Emma的生活紀實了,原因是媽媽真的播不出時間來!

這幾個月,Emma真的讓我頭痛到極點,於是又祭出好久沒用的乖寶寶貼紙獎勵卡,今年四五月時是跟幼兒園老師要學校獎勵卡回來用,只要集滿十張可以跟我換禮物(有Tomica小車車或者其他小禮物),但現在不僅叫不動、管不了,我說如果不聽話要扣貼紙時,她居然還會說「妳扣貼紙沒有關係啊」「我不要貼紙也沒有關係啊」,讓我著實氣血攻心!後來,我一不做二不休,買了好幾份大禮物(大拼圖、圖畫本)改用20張或30張貼紙來換,不聽話一樣要倒扣。結果已經實行了快一個月,30張貼紙都還沒有貼滿。今天晚上睡覺又十分難搞,我跟她說「妳再一直站起來不睡,我貼紙要扣光光,明天從頭開始」,沒想到她居然還說「好」!本來滿三歲後我都儘量不體罰了,想說改用獎勵貼紙來約束她,但事情發展成這樣,誰來教教我該怎麼管教這位很不受教的大小姐啊?!

  大小姐大膽依舊,拉她爸去坐摩天輪完全沒有把高放在眼裡!

另外,她現在對弟弟時好時壞。好的時候就會呵護備至,甚至還會說出「我最喜歡媽媽、爸爸和弟弟」這樣的話;兇的時候就是直接吼他或者拿走他弟弟手中拿的玩具,甚至開玩具車撞他。我想,在當姊姊與爭寵這兩件事上,她還在努力取得平衡,但我相信他是真心愛弟弟的!

 ↑ 這種高分貝又帶哭腔的「劇情片」戲碼每天都在上演,明年可能就會變成「動作片」了!

而這幾個月,她十分著迷於角色扮演的遊戲。從學校放學回來後就開始角色扮演,不僅常說自己是五歲(有時候六歲)的大班生(小學生),連名字都換了一個叫「劉怡」,不停上演上學、下課的橋段,書包、提袋大包小包一直揹著走;然後我還要配合她一下當老師一下又當回媽媽,搞得她忙我也跟著忙!

而自從她前幾個月看了Frozen(冰雪奇緣)卡通後,她就無師自通地亂唱let it go,除了這句外的英文都是自己亂唱,邊唱還會邊旋轉跳舞,常常說自己是愛莎公主。(我想全世界的小女童這一兩年都是這個樣),然後一天到晚都在轉圈圈跳舞,連在外面表演慾超強的她看到舞台就忍不住上去跳舞!

 

而這陣子,她大小病不斷,除了陸陸續續中耳炎復發外,繼八月中差點肺炎後,這幾天(九月中旬)又得了腺病毒,高燒了五天,每天都燒到四十度,喉嚨更是扁桃腺化膿食不下嚥。我想最大的徵結點在於她平常有愛把手放嘴巴的壞習慣,所以有事沒事就把病毒吃下肚。 唉,這小妞在幼兒園都快一年了,沒想到她的免疫力還沒有練好!

以上,先草草記錄。

女兒啊,如果妳長大後有時間看媽媽幫妳寫的小記錄,請原諒我,我盡力了!因為此時此刻的妳正在發高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