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半夜忽然痛醒,因為我居然在睡夢中咬到自己的嘴邊肉。作夢也沒想過會發生這種事情,而且我發誓我沒有夢見自己在吃大餐。本來就屬燥熱體質的我,嘴破本來就是家常便飯,但這次是在睡夢中咬了自己一大口,為了儘快修補這個人為的嘴邊肉事件,前天逛超市時忽然想到三立新聞穿插的料理單元,詹姆士曾經做過的一個59元料理:豬肝炒白菜。豬肝富含鐵質維生素B,白菜又是涼性食物,於是當下就決定買了一塊豬肝及一條白菜,回家試驗看看。



材料:白菜數葉切小段,豬肝切片
醃料:醬油、味醂、米酒、太白粉

豬肝切片後將醃料倒入,醃個20-30分鐘。

作法:熱鍋入油,先將白菜炒至變綠,不必太熟即可先撈起。熱油香煎已醃入味的豬肝片,待豬肝煎完即可再加入白菜,並再加入少許醬油、味醂、米酒調味炒熟即可上桌。


後記:我個人覺得其實這道菜很簡單,但是最難的部份在切豬肝片。尤其它的觸感及血水,在切片的過程中並不是太舒服。雙手血淋淋地一刀刀切下豬肝,其實有一點像看德州殺人狂或者奪魂鋸。幸好成品算是美味,而且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覺得好像吃完後,我的嘴邊肉就稍稍癒合了一些,真是小確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lesland 的頭像
    dalesland

    黛。敍

    dale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