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寒流來襲,總算有了一點冬天的樣子。昨天在家樂福買了兩盒美國牛小排,恰巧想到家裡那些K買來但一直都沒喝完的紅酒,那麼就來做個屬於冬天的料理,紅酒燉牛肉。
這道料理在網路上搜尋一下,作法實在有千百種,在摸不著頭緒不知該走哪一派法後,決定就照自己的心意,隨興做起來。

材料:牛肉、蕃茄、洋蔥、芹菜、洋菇、紅蘿蔔、紅酒、麵粉、蘋果
酌料:鹽、黑胡椒、高湯塊


作法:
1. 先將牛肉切塊丟入紅酒裡浸泡約一小時(網路上有人是浸了一夜,也有人不泡牛肉,直接下鍋煎)
2. 待牛肉軟嫩入味後撈起,將牛肉裏上麵粉,熱鍋加入奶油後,先乾煎牛肉(裏了麵粉,燉煮牛肉也不會變老;之前我也曾經直接沒沾粉就煎,牛肉會變得比較乾)


3. 接著將洋蔥、芹菜、紅蘿蔔切丁後入鍋炒香;待出味並變軟後,將洋茹及蕃茄一併入鍋
4. 倒入之前醃肉的紅酒(我用了半罐紅酒)加再入一杯清水及高湯塊(其實好像去買高湯罐頭比較省事),並再加入了半顆切丁的蘋果,開始小火燉煮(本來是沒有要加蘋果,但發現我的紅酒好像有一點澀,味道比較酸,於是就又擅自加入了蘋果)
5. 加入黑胡椒及鹽巴調味
6. 一個半小時侯就可以熜火上菜


今天煮菜的過程其實有一點小意外,原因是我倒入了滿多的紅酒,但一開始又沒有開抽風機,在加熱後酒精揮發時竟然廚房的警報器大響,最後連警衛都上來關心了一下。而後來想說要小火燉煮很久,我就擅自離開去做了一些事,結果回過頭就聞到燒焦味,鍋子底由於沾黏了麵粉及食材們,偷懶沒有好好地攪拌的結果就是底部燒焦啦。
幸好,不影響成品的賣相,牛肉意外地軟嫩美味極了,只是湯汁的味道多了些焦味,扣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lesland 的頭像
    dalesland

    黛。敍

    dale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