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布郎(Dan Brown)是誰?就【達文西密碼】的作者呀。這樣子回答,大概有八成以上的人就會「喔~」我瞭了地回應。他不多產,至今只有四本小說作品--【數位密碼】(1998),【天使與魔鬼】(2000),【達文西密碼】(2003)與【大騙局】(2001);但以他這樣用功型的商業作家來說,貴在質不在量。



davinci code

我個人近年來已經顯少看書,尤其是”厚厚的書”,但他的小說(都是很厚的那種),實在有種令人想一鼓作氣看完的魔力。他的出名是拜他的第三本作品【達文西密碼】所賜,在台灣反而是第一本翻譯上市,在大家叫好之下,我當然也是趕流行地拜讀,看完此書,不僅令我超想想到羅浮宮一窺究竟,來個藝術之旅,更是對作者布朗先生的寫作研究精神敬佩萬分。那些歷代藝術宗師、那些作品都在布朗筆下而活了過來。儘管電影版也在好萊塢加持下問市,並有湯姆漢克演繹布朗筆下的符號學博士蘭登,但在看電影前就看過書的我,總覺得布朗先生書裡的場景畫面比電影豐富許多。

angels & demons

趁著清明假期,終於把躺在床頭的【天使與魔鬼】給K完,心中又了結了一個心願。【天使與魔鬼】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不同於【達】,它的場景換到了梵諦岡,在主角蘭登的串場下,書中的宗教與科學、異教與信仰論述一樣叫人拍岸叫絕。尤其那些對稱符號、光明教會還有梵諦岡的建築,看得我是一楞一楞,不禁對這位布朗先生肅然起敬~除了情節曲折懸疑外,同【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的可看度,有絕大部份來自於他的資料搜集與完整!

OK,不管大家是不是有空或有眼力看長篇小說,黛兒在此衷心推薦這位作家,寫下這一篇表達對位用心做功課的作家的敬意。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lesland 的頭像
    dalesland

    黛。敍

    dale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