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Evan從坐月子中心回家後,媽媽我真的有分身乏術的感覺,以致於無法好好記錄Emma的成長小記事。Anyway, 我會努力抽空來幫double E好好記錄成長點滴的(是的,這位媽媽請加把勁!)

滿三歲後的Emma真的有漸入佳境的感覺,雖然偶爾也會歡歡大爆走,但通常在我循循善誘下最後都能導邪規正。例如,她偶爾會莫名地鬧脾氣,講話不禮貌,不管我怎麼請她好好講就是不肯加「敬語」,但一旦我扳起臉孔準備生氣時,她馬上會說「媽媽對不起,我下次不會這樣了」,並且會自己講出哪裡做錯事。(只是每次都要我變臉她才肯乖的死脾氣真的很令我傷腦筋)另外,如果不小心撞到人或者把東西掉在地上,她也會在第一時間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有時候也會問我,「我有沒有乖?」「我這樣是不是很有禮貌?」

現在從學校回家後,總是喜歡在家玩學校的角色扮演遊戲,要媽媽或者姑姑當老師,然後由她發號施令說台詞指導劇情;然後最愛的就是像學校中午舖睡袋一樣把被子舖在地上玩睡覺及舖床遊戲,每天客廳都像戰場一樣,要她自己收就開始耍賴喊累。另外,口味一向很大人的她,近一兩個月超喜歡吃瓜子,這真的很另類!但由於不會自己嗑瓜子,所以常常都要請大人嗑給她吃,然後一次都要吃十個。

以下就是滿三歲後的生活集錦,一樣請看圖說故事。


 

2/1 生日回外婆家

由於媽媽還在坐月子,所以就請把拔帶Emma坐高鐵回去幫媽媽彩衣娛親。晚上大家又幫Emma過了一次生日,然後她在外婆家跟外公、表姊妹們玩得不亦樂乎!

 

  

 

 

2/2 [扮鬼臉小妞]

手機裡像這樣扮鬼臉的照片多到讓媽媽難過。誰可以告訴我,這渾然天成的丑角女孩兒到底在想什麼?

 

2/5 [收心操預備備]

自從媽媽生產留在月子中心,Emma和她爸的感情急速升溫。有求必應的爸爸在Emma心中有了無可取代的地位。

Emma享受了近一個月餅干、糖果、巧虎無限量供應的逍遙日子後,星期六「虎媽」就要回家了,「萬應公」可以準備退場。

嗶,收心操預備備!

 

2/7[就是明天]

大約在半個多月前Emma就一直問我「媽媽妳肚子痛痛好了沒?可以回家了嗎?」,於是我跟她說,媽媽再十天就可以回家了,然後她居然就開始數「123...10,那現在可以回家了嗎?」「太陽公公起床亮亮了,到下課,太陽公公不見變暗暗然後吃飯洗澡睡覺,這樣才是一天,妳數十天媽媽就回家了」。或許對一個三歲小孩來說「十天」太遙遠也太難理解。

今天早上我打電話給Emma老師交代爸爸忘記跟老師說的事,老師在電話裡提到Emma跟她講了幾次「我媽媽快要回家了」,原來這才是她對「十天」的理解。

圖片裡的小黃花是前幾天Emma和姑姑在社區裡散步,她摘來說要送給媽媽的花。

謝謝妳,我的寶貝!

明天太陽公公起床時,媽媽就回家了~

 

2/12[最近也是最遙遠的距離]

 

Evan回家後,Emma始終還沒「摸」過她弟,她只肯站在旁邊看,但每次看沒幾秒就叫媽媽陪她玩,也不准媽媽抱弟弟餵奶、換尿布。

昨天她說「媽媽妳生一個哥哥給我啦」「媽媽沒有辦法生哥哥陪妳,因為妳是大姊姊,只能有弟弟或妹妹」「那妳生妹妹啦」「妳已經有靖靖妹妹和Jaeda妹妹了呀(Emma的表妹)」「但是他們不是我的呀」

所以,小可憐Evan恐怕還要好久才能贏得姊姊的歡心。

 

2/14[我們的小三與小王]

前天我幫老公的小三Emma洗澡時,她說「媽咪,等我到100歲時,妳還要幫我洗澡」「妳一百歲時媽媽就已經變老了,應該是妳幫媽咪洗澡才對」「那妳不要變老嘛」「可是妳長大,媽咪就會變老」「那我不要長大,妳就不會變老了」

昨天我老公自願先讓連續兩天晚上沒睡的我先補眠,他先上陣服伺半夜不睡覺的老婆小王Evan。三點醒來,本來趴在他爸的胸前睡覺的Evan一直大哭不停,因為他爸不知道他兒子大哭不是要吃奶嘴而是該喝奶了。

我們不過情人節,因為我們有黏踢踢的小三和小王。所以,祝大家情人節快樂,而我們元宵節快樂!

.就在前天poEmma不理Evan後,Emma睡前有被我拍到她有去秀秀弟弟哩!

 

2/17[存錢送媽咪禮物]

前天帶她出門時,聊到存錢買東西的話題,於是我問她「Emma,媽咪現在都存錢買東西送妳,那妳長大以後要不要存錢買東西送媽咪?」「好啊,我要送妳電動車」(媽媽心頭一驚,電動車難不成是行動不便的老人開的那種像golf cart的四輪電動車?)「Emma,妳要買什麼電動車?」「我要送妳電動公車,我要和妳一起開,上面可以坐好多人喲」

話說這樣的大禮及孝心,媽咪真的好感動,但媽媽比較想要小車,不想要開公車!(_;

送上一張與標題不搭嘎的Emma貴妃泡泡浴照。

 

2/20[交差了事的元宵節]

不得不承認今年的元宵節媽媽和爸爸有點打混。往年都會帶Emma到花博園區和關渡宮看花燈,今年由於媽媽被Evan搞得日夜疊倒體力不濟,加上爸爸行動力不足,所以拖到禮拜日晚上才帶Emma到關渡宮提燈籠散步。

今年,Emma硬是要提三個燈籠出門,但提到後來都是爸爸媽媽幫她拿!但值得加許的是她當天晚上雖然散步走到喊腳痠,還是堅持自己走沒有叫爸爸媽媽抱。來賓請掌聲鼓勵!

 

 

2/22[姊姊的姿態]

是的,Emma雖然還沒有開始照顧、愛她弟弟,已經很有姊姊的姿態,無時無刻想到未來弟弟做壞事、不乖,她就要叫弟弟罰站。

姊姊姊姊姊姊…叫我姊姊! 

 

2/24[騎馬出巡]

昨天帶Emma到圓山Maji市集去,她又指定要坐旋轉木馬了。瞧她那專業的揮手姿勢真可媲美英國女王出巡。

2/28[女泰山]

228假期時帶Emma到大直近期很夯的樂童樂室內親子遊樂園玩。本來很愛扮家家酒的她因為二樓人太多,廚娘只當一下下就到一樓當女泰山。

Emma跟著帥氣的Ray哥哥在一樓球池爬上滑下來回數十次,玩得超開心!

不負責評論:樂童樂這裡二樓的扮家家酒設施還不錯,但假日人好多,雖然據說有控制人數,但人擠到無法好好「煮飯」「賣冰淇淋」,實在很可惜。

 

3/2[玩伴]

Emma很幸運,從小就有年紀相仿的玩伴,只要爸媽們週末有空就會帶著小孩們一起外出玩耍。

一起吃,東西比較好吃;一起玩,遊戲變得比較有趣。

真的,有伴才好玩。

 

3/4[天使的反叛] 

不鬧彆扭時,Emma是個鬼精靈怪的天使。但,自從弟弟回家後,她在家往往是惡魔。

吃飯前硬要吃糖果及麵包、吃飯時坐不住餐椅、吃不完就跑去玩玩具;請她洗澡要叫20分鐘還拖拖拉拉、睡覺時罷佔她爸爸的位置,硬要睡我旁邊,甚至連她的小床也不肯讓她爸爸睡;不如她的意會瞪人、推人、頂嘴。

她多到數不清的惡狀,我猜測應該是她對她家中地位受到威脅的抗議。

在她一連屢次不守約定,昨晚終於讓我火山爆發修理她一頓並要求她沒吃完東西不准下餐桌。今早又跟她約定,請她今日不要再說話不算話,讓我生氣。

她說「媽媽,妳火不要那麼大」我說「妳不要讓我生氣,我就不會火大」。希望今天她下課後記得她跟我的約定。

 

3/7 [大姊姊]

終於,在先玩了別人送弟弟的電動車和玩具後,Emma有姊姊的樣子了。

 

3/8[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Emma感冒超級久,鼻涕沒了,但乾咳了近兩週,吃西藥已經吃到快成藥罐子,最近終於有起色快痊癒了。

Emma的外婆娘家是中藥世家,所以外婆快遞來中藥,要我煮成水藥讓她慢慢調理。本以為她會不敢喝水藥,沒想到她有得到媽媽吃藥的真功夫,一口接一口。

 

 3/10[歡迎來電]

Emma的手機電話:09657575757 歡迎來電跟她聊天。 

 

3/11[39.2度]

本來Emma的感冒快好了,哪知道繼她爸爸週末扁桃腺發炎發燒後,昨晚換她開始喉嚨痛發高燒!半夜反覆高燒臉頰紅通通,但今早請假在家又是一尾活龍,一直拉著我要我陪她玩。

Emma發燒生病雖然讓媽媽很頭痛,但這一切最可怕的是,在我發現她發燒前,她還去親了Evan的頭三、四次。

3/13[法國女孩]

口味很大人的Emma一直超愛吃法國麵包,一次可以默默嗑掉四、五片,我深深懷疑她上輩子是法國人。

前天她爸在新店買到超好吃的法國麵包,她一看到就整根直接拿了就啃,優雅的法國麵包瞬間被她吃得很豪邁!兩天(點心加宵夜)就嗑掉一根。

Emma背書的法國麵包哪裡買》

新店區中正路503號,國王烘焙,臉書搜尋「Artiste de pain」

 

3/15[爸爸生日快樂]

今天是double E的拔比生日,但他們的爸快六點就出門去打球,兩個E今天都睡到十點才起床,所以Emma還沒有機會跟她爸說生日快樂。

但,她剛畫了一張圖要送她爸,中間有眼鏡的是爸爸,右邊頭髮好長好長的是她自己,左邊沒有頭髮的是弟弟,然後左上角媽媽被畫一半畫不下就放棄了。

拔比,生日快樂!

晚上我們到妳最愛的天母溢香園吃飯幫爸爸慶生,結果吃飽飯妳居然又突發奇想要在餐廳外的石椅上坐火車,妳說妳是司機,大家要坐後面!真是服了妳~

回到家吃蛋糕時,她又是草莓大口大口一直吃,吃相十分難看!

 

3/17[變臉小姐]

Emma小姐心情起伏一向很大,變臉像翻書一樣快!昨天請她跟媽媽拍照,短短不到30秒可以喜怒哀樂說變就變,現在要請她好好拍照比登天還難!

3/18[手足]

Emma現在每天下課回家看到我後就會先問「弟弟呢?」,然後又會要我把弟弟的嬰兒搖籃推到一邊去,不要擋到她的玩具;Evan 在哭時她會衝去幫忙塞奶嘴,然後又說「他都一直哭」;偶爾她也會說「我不想要弟弟了,我要把他丟掉」;她在吃軟糖時又會問我「弟弟可以吃嗎?」

昨晚,她翻出上學期學校的活動紀錄本,說她要讓弟弟看她在學校玩什麼,弟弟沒什麼反應,她又說「Evan太小看不懂啦」。

Emma接納、愛弟弟的方式很有趣。

《家有弟弟之繪本推薦》

{拉拉的弟弟},作者:Lucy Cousins

{分享},作者:Anthea Simmons/ Georgie Birkett

 

3/23[追風野馬]

昨天早上帶Emma到中正紀念堂去看1600隻的紙雕貓熊,本以為她會很興奮,沒想到她只看了一眼後就說「我看完了,我們可以走了啦」,連一張跟千隻貓熊的合照都不給拍。

幸好,我們帶了滑步車讓她在那追風,Emma不愧是野馬,第一次在戶外大空間騎就馬上上「腳」,騎得不亦樂乎!

 

〔肚子""一下〕

剛剛Emma在吃睡前宵夜吐司加cheese,我和她一起在閒聊。

她說「媽媽,妳看我吃這麼多,我跟妳一樣都瘦瘦的」

「對呀,因為妳像媽媽比較瘦」

接著她又說「可是爸爸胖胖的」

我回她「對啊,因為爸爸吃太多,又沒有運動」

「但是妳的肚子也有一點胖胖的」(為娘的心頭一驚,想說她觀察也太入微了,我產後的肚皮確實還沒有扁回去)

我問「那媽媽肚子胖胖要怎麼辦?」

「妳可以""一下肚子啊」(媽媽想說她也知道肚子要"減肥",未免也太厲害,這個我可沒有教過她)

於是我繼續問「那媽媽要怎麼""啊?」

「妳就用剪刀咔喳""一下就好了呀!」(這次真的嚇壞媽媽了~)

 

3/24[呼呼,不痛了]

星期六在永康街一家巧克力店外面,Emma看到一個店外的娃娃雕像,我問她要不要坐過去跟娃娃拍照。

「媽媽,這個娃娃的手怎麼了?」

「她手可能不小心被弄斷掉了」

「那我給她呼呼,她就不痛了」

如果,台灣昨晚發生的事也呼呼就不痛了,該有多好。

 

3/24[媽媽的健身教練]

Emma體力好、運動神經奇佳,但她媽國小時體育都只有乙,尤其是百米跑步一直都跑20秒。

但現在在Emma的訓練下,媽媽的體力超好,目前體重已經又創四、五年來新低。需要減肥的人,Emma可以外借!

ps.星期日在北藝大操場,Emma騎滑步車滑了一圈、跑了一圈又再散步一圈。當天早上八點半起床,中午沒睡午覺,晚上還是撐到十點半~

 

3/29[男孩女孩]

Evan是個超級愛笑的男孩。Emma是個超級搞笑的女孩。

看到你們,媽媽每天都很開心。

 

3/30 [Emma的時尚]

今天好多人都穿上黑衣走上街頭為民主發聲。而Emma今天選擇了自以為的時尚:金色七分袖小洋裝+藍色橫條紋毛褲襪+一雙今天在Gap自挑的螢光粉紅涼鞋(本來媽媽在家逼她穿上藍色Melissa貓咪鞋,但在Gap她立刻選了這雙說要換)。

民主第一課,就是不要干涉女兒的穿著。

 

而這天,我們終於吃到了Krispy Kreme的甜甜圈了。Emma沒吃完,因為她說「這太甜了」!

 

arrow
arrow

    dale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