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在幫忙監工我小姑的房子,公公想要將它裝潢成一個小辦公室出租,於是我理所當然肩負起「臨時工頭」這個工作。原本想說這種監工小事難不倒我,聯絡、追踪進度及緊迫盯人一向是我的強項。但兩個禮拜下來發現,工頭比較適合男人當,女人要做真的比較做不來。在事事講究「女男平等」的21世紀,我還是不得不認了「男女大不同」。

水電工



當初上帝造人時,除了給亞當和夏娃不同的外表外,上帝應該也將大腦分了男人和女人兩種,兩種腦袋各司其職。男人的大腦擅長車子、運動、打屁、3C;女人的腦袋擅長鞋子、化粧品、說人事非、烹飪。在最近與油漆、水電、水泥、天花板燈具、管線等老大哥們打交道後,除了不得不佩服大家各有專業外,這些男士專家們所說的行話,我真的是要反覆再三咀嚼才能消化。以前我最痛恨K說男人女人不同的狗屁不通歪理,只要他一句「前面那個車子很龜,一定是女生開的」,二話不說我一定馬上跟他吵,男人會做的女人都會,而且女人會生小孩,男人會嗎?但現在,我必須承認,我這個女人真的比較不會當工頭。

「牆壁的顏色我要選米白,沈穩一點,色卡裡的豪灰也可以啦」。油漆李先生:「陳小姐,那個牆壁上油漆前要先披土,之後妳要上水泥漆還是乳膠漆?」(OS:水泥漆和乳膠漆有什麼不同?)
燈具陳先生:「陳太太那個天花板燈管我用T5比較省電,而且比較亮」(OS:不是省電燈泡比較省電嗎?要亮一點不能燈管瓦數再多一點就好嗎?)
「廁所除了那個多功能燈具外,我要再多裝一個燈」。水電盧先生:「陳太太那個他本來沒有留配電器,不能再多裝啦,不然就要再敲掉牆壁」(OS:蝦米?敲牆壁萬萬不可)
「我廁所的門要裝普通的防水門板」。特力屋先生:「小姐你的牆面和磁磚都做好了,你現在比較適合做拉門,不要做傳統的門板」。(OS:嗚~為什麼先做了牆壁就要做拉門?這種事也有先後順序的嗎?)

於是,最近在跟各專家對話過程常出現「你等一下喔,我先打電話問一下我老公」、要不就將電話直接奉上給專家們「我請我老公跟你說」。那些每句每字應該都聽的懂的白話文,在我腦子裡其實跟高中的化學式一樣,沒來由地就fade out了。

呼,不得不承認,我老爺在GPS定位的能力和水電相關知識都是我一輩子望塵莫及的。男人,這次你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lesland 的頭像
    dalesland

    黛。敍

    dale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