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現在Emma的生活紀實幾乎變成每月一update了,幸好偷懶的媽有幫她在facebook弄了個粉絲專頁,這樣也方便我自己來做紀錄。

這個月的大事件就是Emma去上幼兒園了,第一週的上課狀況請見這篇。她第一個禮拜看似適應良好,結果真正的噩夢是從第二個禮拜才開始。話說過了第一個禮拜的週末後,禮拜日當晚晚上就開始哭哭啼啼,要我跟她去幼兒園上課,睡覺前就是不斷重覆講「媽媽,妳可不可以跟我去上幼兒園?」然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入睡;隔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問我「媽媽,等一下要做什麼?」為了避免正面回答她,我都要迂迴從上廁所、換衣服、下樓換鞋子開始講,當然講到一半她就開始又大哭「媽媽,妳可不可以跟我去上幼兒園?」,好不容易把哭哭啼啼的她帶到幼兒園交給老師,她會認命地邊哭邊跟我說「掰掰」。為娘的再怎麼於心不忍還是要頭也不回地趕快驅車離去,然後中午等她吃完午餐再去接她時,她又是笑瞇瞇跑出來!就這樣一個月快過去了,每天還是早晚會跟我重覆八百遍「媽媽,妳可不可以跟我去上幼兒園?」,她還會接著說「沒有看到妳我會哭哭」、「妳每次都好久才來」(但明明我中午都是第一個到的),現在我只希望下個月開始她的分離焦慮能夠減輕漸入佳境,不要早晚一直唸經給我聽。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幼兒園這件事在她心裡造成無比的創傷,這個月來真的是她出生以來最魯的時期(是說她本來就是個超固執超魯的小孩,沒想到屢創她的個人紀錄),我現在幾乎是每天照三餐都會被她氣到宮縮。有時候從幼兒園回來明明就已經明顯地累了,她就是硬不肯午睡,然後一直拖到「歡」到自己都無法控制時被我修理才肯入睡,甚至最誇張的一次是一點進房間,硬是到三點才睡著。現在如果叫她往東她就會故意往西,直到我提高聲量或大聲斥責時,她才會勉強做好我要求她做的事,但這位妞兒還會說「媽媽,妳好好講,妳生氣講我都聽不懂!」,「妳太大聲會把我嚇到」之類似乎非常懂事的話。然後,在家會故意只要求我抱她上廁所、拿東西,別人幫忙她都會發脾氣,唉,再兩個多月我就要去生產了,到時候該如何是好?

那以下就容我用圖說故事,把Facebook粉絲頁的update直接搬過來,另外再多貼了幾段影片,讓記憶力不好的媽省時省事。

10/5[愛買牙刷的小妞]
Emma不是愛吃甜食的小孩(除了最近愛上義美的QQ軟糖,媽媽每天早上為了叫她起床會答應賞她兩顆),她也很喜歡我用牙線幫她清牙齒,所以現在牙齒狀況還很不錯。
她很愛買牙刷,但卻從來都不肯自己乖乖刷牙,常常沾了牙膏刷個三兩下就呼嚨過去,每天都要媽媽幫她刷,然後又沒耐心急著跑掉。
今天早上帶她散步去超市閒逛,她又跑去買牙刷。這種「愛買牙刷卻沒耐心刷牙」到底是怎麼回事?

10/6[肉食女孩兒]
親眼看過Emma吃肉的人一定對她啃肉的功力和氣勢相當佩服。不管是雞翅、豬肋排、羊排,她一定啃得比大人還乾淨,吃的量也比大人多。連幼兒的煮飯阿姨給她的綽號就叫「吃肉的」。
但誰能相信她在一歲十個月前是個草食女娃,可以整餐飯跟肉都不吃只吃青菜,直到某天吃到我做的烤羊排,她就變成嗜肉狂了。幸好她的活動量超大,目前身材還沒有走樣,否則就要幫她調配減肥食譜了。

這天和Emma的外公、外婆、阿姨、小姨們一起共進晚餐,她一人又喀了多隻雞翅,讓坐在她對面的小姨不停幫她拍照做記錄。噗!

10/8 [戶外教學日]

早上起床Emma就命令我「媽媽,妳今天要跟許老師說我不要去幼兒園了,知不知道?」「等一下講完我們就要回家喲」然後到了幼兒園後立刻就叫我跟園長說。今天我一溜走,馬上聽到她大哭「我要跟媽咪一起走」!
因為學校今天中午吃義大利麵,Emma從小就不喜歡吃,所以老師請我帶便當以備不時之需。沒想到她居然肯吃義大利麵了,所以便當又帶回家進了媽媽我的肚子。

今天早上他們到璃園水晶博物館戶外教學,去接她時,她開心拿著噴沙玻璃杯作品獻寶。
在車上她問我我會不會做玻璃杯,我說以前我的幼兒園沒有帶我們去學做玻璃杯,小妞回我「那妳來跟我一起去幼兒園上課,那妳就可以去學做杯子了」。
好個要我一起上課的詭計。

10/9 [超級大嗓門]

早上Emma在家就開始魯說她不要去幼兒園,在車上還說「妳都說一下下就來,可是都半小時了還不來;我想要在家無聊就好,不想去幼兒園了」「沒有看到妳,我會歡歡哭哭好大聲,小朋友他們都聽不到老師唸故事書」。(連女孩兒自己都知道自己哭好大聲)
到了學校對面停車場,果然耍賴在車上大哭不想下車,後來被我強行抱下來。結果她哭聲之大,連在馬路對面幼兒園裡隔著大門及玻璃門的老師都知道她到了(至少六公尺以上),趕快衝出來幫我抱她進門。
她的大嗓門真的名不虛傳,真的。超級。大。
今天Emma歇斯底里耍賴哭了快一小時,哭濕了兩套衣服,但接她時又是笑嘻嘻跑出來。

10/10[圓山maji maji集食行樂]
好久之前就想帶Emma來了,今天國慶日放假終於帶她坐捷運和我堂妹一起來逛逛。這裡好適合遛小孩:只要憑市集內的任一消費發票就可以帶小孩去坐一次旋轉木馬;還有樂高餐廳可以讓小孩去隨意玩積木;市集內還有專賣小人兒木製玩具讓小人兒玩釣魚遊戲玩好久。喔,對了,這兒也有Emma好愛的好丘bagel。Emma說她還要再去!

10/11[小幫手]
早上依舊哭著出門,到了幼兒園還是繼續哭,然後邊哭邊跟我說掰掰。但老師說Emma今天只有哭一下下,後來早上的三堂課(律動課、英文課和實驗課)都全程主動參與,超級棒!

在做實驗時老師需要小幫手,Emma搶第一個上去幫忙倒水。看來她真的開始融入幼兒園生活了。

10/12 [喜歡吃藥的小孩]

以前看到藥就開始哭的小屁孩,現在居然變得超愛吃藥,甚至連水都不用多喝。有時候為了想吃藥還會假裝咳嗽給我聽。(~_~;)

但她的罩門是不喝甜滋滋的糖漿;只愛喝藥粉加水。怪小孩無誤!

 

10/14[小人兒揹書包]
經過前兩週的適應,老師今天終於發給Emma學校的書包了。中午去接她,她開心揹著來獻寶,說她有「新書包」囉。小小個兒揹大書包看起來有點辛苦,但她卻好興奮。
儘管每天早上起床就開始哭著要媽媽陪她去上幼兒園,回家想到也會一直魯我要我陪她去,但其實現在她已經可以融入學校生活。Good girl, go go go!!

10/15 [爸爸回來了]
Emma的爸去德國出差九天,一大早回國就直接進公司,中午接Emma前我先去公司載她爸爸回家梳洗,下午再繼續上工。
Emma中午在學校看到爸爸出現,馬上笑開懷大叫「爸比爸比」。本以為她看到爸爸的第一句話會是跟他要禮物(之前都是這樣),沒想到她居然是叫她爸回家幫她撿飛到天花板夾層的竹蜻蜓(那已經是一個禮拜前的事了,她的記憶力好驚人)。
ps. 爸爸又從德國帶回來一套萬聖節小精靈服裝,Emma一看到就一直穿著不脫掉。 (。-_-。)

10/16 [小女孩長大了]

當了媽媽後,看著小孩成長,哪管是他們的一丁點雞毛蒜皮的小事都很容易開心和感動,那種喜悅不是任何物質可以取代。自從她兩歲三個月後,她已經成功戒掉白天的尿布,連午睡也不用包。但晚上睡覺我還是會幫她穿上尿布,以免萬一彆不住就水淹床舖,懶人媽媽可不想擔這個風險(但其實,她一個月頂多會尿濕尿布一兩次)。

前天昨天連續兩個半夜,我被Emma帶著哭腔「媽媽我肚子痛痛,我要大便」給吵醒。原本想說完蛋了,不會去幼兒園搞了個腸胃炎回來吧,結果帶她上廁所,都只是尿尿,尿完就說她不痛了。這兒個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她是尿急,自己想要起床上廁所。

儘管媽媽只要一醒來就很難入睡,前天甚至只睡不到三個小時,但,小女孩長大了,尿急半夜會起床想要上廁所了,媽媽真的好開心呀!

10/17[Emma的南瓜]
昨天Emma在學校用壓克力顏料畫的南瓜,她爸說這顆南瓜怎麼有豬鼻子。
今天Emma掛病號請假在家,得了腸胃型感冒,在家卻是生龍活虎,她媽都比她像病人。

10/18[Emma陪媽媽燙頭髮]
今天Emma依舊掛病號在家沒去上課,但媽媽老早預約好要去燙髮,要出門了,她硬吵著要跟。

第一次看到我上髮捲,她說「媽咪的頭上都是海苔捲」,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只能說小孩真的很有想象力。

10/20[父與女]
Emma的爸weekday每天和她相處的時間頂多半個小時,甚至更常她爸下班回家她已經睡著,所以只要她爸星期日有空,媽媽我都會要求他必須要有跟女兒相處的quality time.
由於Emma的爸就像個童心未泯的大小孩,跟Emma一玩起來就會十分瘋狂;再加上我們家是「慈父嚴母」,所以每當媽媽生氣時,Emma就會馬上大喊「爸爸救命」,跟她爸的感情很是要好。怎麼讓孩子的記憶充滿我們跟他們在一起的美好時刻,是每個父母最重要的功課。

這天我們到圓山的花博園區maji maji市集,她和她爸在廣場裡繞著花圃跑、打彈珠,也是讓她很開心!

10/22[念念不忘迪士尼]
Emma上禮拜因為拉肚子在家休息兩天,媽媽整日在家陪她玩扮家家酒。一下子說要拿150元去住迪士尼飯店,一下子拿著貼紙假裝在看迪士尼地圖,坐在沙發扶手上假裝在坐旋轉木馬,然後她說要去迪士尼玩水「按一下水就會噴出來喲」。
所以,上個月帶她去迪士尼真的是讓她留下美好回憶。

10/23[媽媽的萬聖節功課]
今天中午接Emma下課已經被老師催繳「環保DIY萬聖節服裝」了。手邊收集了:黑色垃圾袋、花束包裝紗布、妹妹貢獻的骷顱頭背心再抽出一條鬆緊帶當裙頭,再畫個南瓜、蝙蝠貼上去,於是就成了「四不像的搖滾風萬聖節小洋裝」。但,Emma不喜歡,死都不肯試穿。反正,還有一個南瓜提籃她應該肯提。
Anyway, 明天交差了事,下禮拜就看老師怎麼逼她穿上了。

 

10/24 [愛照鏡子的女孩兒]

Emma很愛漂亮,有事沒事就會自己偷照鏡子。甚至連搭電梯也會把握時間在鏡子前擠眉弄眼、做鬼臉,出電梯也不忘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掰掰」。
媽媽不用擔心她不愛美,只擔心她太自戀。

 

10/25 [人小鬼大]
今天中午一點左右帶Emma進房準備睡午覺,因為為了她以後能配合幼兒園作息午睡,不希望她又拖拖拉拉,所以不讓她看巧虎和看故事書了,沒想到她又在床上跳來跳去唱歌,剛剛到兩點還跟我說她要大便!
為娘的每天失眠已經快累趴,帶她大便時跟她說「如果妳再這樣亂吵不睡覺,我就要生氣了,等一下去超市也不讓妳跟了」,結果大小姐居然回我「媽媽妳看著我,我跟妳說,妳生氣有什麼用?!」害我差點笑出來。
我女兒真的是生來讓我練修養的。

10/26[蜈蚣女孩]
這位妞兒很愛逛街,而且出門就不想空手回家。今天在百貨公司本來是要幫她買褲子的,結果一到童裝區她就自動試穿鞋子,一雙接著一雙不停試,最後只好派她老爸出馬強行抱走。
原來,蜈蚣基因是會遺傳的。

 

10/27 [起床就要當公主]
今天帶Emma去參加一個小哥哥的生日+萬聖節派對,結果她八點一起床就吵著要穿公主裝。
頭沒梳、臉沒洗但猴急當公主吃早餐,是哪招?

話說K的這位朋友,她每年都很用心幫她兒子辦生日party,其規模之大我想應該很難有人出奇左右。當天來了約莫百位的家長+小孩,現場更搬來三台彈珠台、乒乓球台甚至還有沙畫教室區可供小孩打發時間(遊戲器材是找奇幻谷)。中午叫的外燴是沾美西餐廳,在用完午餐後還有魔術師表演,甚至每位小朋友還可以自由領取伴手小禮物回家,Emma還主動地拿了六顆萬聖節汽球!後來又移師到他們百坪的遊戲室,Emma玩到不想回家。嘖嘖嘖,一個party辦下來,六位數肯定跑不掉,所以除了媽媽用心外,口袋不夠深也是很難讓party成功~(幸好Emma的生日都在農歷過年前後,媽媽我大可省下幫她找朋友辦party的時間和金錢,所以帶她參加別人的生日派對感受氣氛就好了!哈~)

 

 

 

瞧瞧Emma專心看蛋糕的模樣,就知道這個神偷奶爸的蛋糕有多吸引小朋友。

 

10/28[認真的女孩最可愛]
Emma上課快一個月了,儘管每天起床都要上演十八相送,哀求我陪她去上課,但最近上課的狀況漸入佳境,已經能夠完全融入課程。
今兒個老師傳來上課照片給我看,為娘的好欣慰啊,差點要流下眼淚。
但,誰來告訴我如何戒斷她的依賴物-小馬?每天都要抱著去上課,實在傷腦筋。

10/29 [Trick or treat之公主心情不美麗]
今天是Emma幼兒園的萬聖節遊街活動,大家都要穿上DIY環保造型服,結果這妞兒在幼兒園被老師穿上後就開始鬧脾氣哭鬧,因為她想穿公主裝,媽媽做的這個不漂亮!
所以早上一個半小時的遊街活動她都沒有笑,直到她的萬聖節糖果袋裝滿了糖果,才開始露出笑容。唉,Emma真的有公主病了。

一早出門知道我們今天會參加她的遊街活動,還喜滋滋。

 

結果一到集合地點,我們遠遠地就看到她穿著衣服愁眉苦臉,結果她一看到我就哭了!

滿滿一大袋,在拍之前她已經吃掉一堆!這些讓媽媽我很頭痛,因為我平常不給她吃糖,餅乾也只給她吃cheese餅和蘇打餅或米餅,唉,看來之後要管控更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