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當AE時,我就是個客戶交代什麼,老闆說什麼的聽話乖巧AE,那時候嫩,我沒有想到meeting minutes或者brief有什麼需要爭取的。那時,我還是隻小羊。直到到了客戶端成了剝屑廣告商的老虎時,面對廣告公司的提案,不巧,我的同理心總在提案時派上用場。我應該是最不"機車"或"澳"的客人了。去年換到一家行銷頭頭像武則天的外商中,不湊巧那裡的一切都和我所累積的常識有著180度不同。整整一年都在做妥協這件事。
原來,要生存下去,要嘛就是往上爬,另一種就是一再妥協。自己的意見是什麼,說實話,在某些職場裡是不需要也不重要的了。
現在好不容易離開了工作,不用再管妥協與否的問題,但,該死的個性還是讓我又選擇退縮。兩人長灘島的旅行,內心不想要退讓了。但現實的問題出現是,when? how much? how long? 這幾句,我又幾乎要妥協。算了就不要去了吧......

唉,我可以不要再妥協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lesland 的頭像
    dalesland

    黛。敍

    dale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